• 东营晨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精密铸钢配件加工制造项目调试起止日期公开
  • 格润化学(东营)有限公司1.3万吨/年水性乳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二次公示
  • 格润化学(东营)有限公司1.3万吨/年水性乳液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 山东坤业石化有限公司2万立方成品油储存经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
  • 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SSMMSS高端医疗卫材生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
  • 山东坤业石化有限公司2万立方成品油储存经验项目调试起止日期公开
  • 滨南采油厂2015~2017年东营老区滚动开发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

    2018-10-11 16:31: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概要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所辖油田位于胜利油田西部,横跨滨州市、东营市两个市区的4个区县(滨城区、滨州经济开发区、惠民县、利津县)。经过多年的勘探开发,先后发现了滨南、平方王、尚店、利津、单家寺、林樊家、王庄、平南、大芦湖、乔庄等10个油田,总资源面积2750km2,资源量75000×104t,目前探明储量49232.73×104t,探明程度77.4%。
      本项目是滨南采油厂在东营老区开发现状的基础上进行2015~2017年滚动开发建设。滨南采油厂东营老区主体位于利津县境内,本次开发区块分布在北宋镇、利津街道、利津经济开发区、明集乡、盐窝镇、王庄乡等乡镇内。本项目动用含油面积15.45km2,地质储量2524.2×104t;部署总井数181口,其中油井161口(稠油井100口,稀油井61口),注水井20口。针对不同区块的油藏类型,采用注水、蒸汽吞吐等方式进行开发,其中注水系统和注汽系统依托现有注水站、注汽站及活动注汽锅炉。油井采出液采用管输方式,依托周边已建计量站计量后,就近输至联合站内处理。采出液联合站处理后得到的低含水原油汇至稠油首站后外输;采油污水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送至各注水站回注;天然气自用或外售。该工程配建井口水套加热炉和多功能储罐,新建单井集油管线、注水管线和注汽管线若干,另外配套给排水及消防、电力、结构、自控、暖通、防腐、道路系统等。该项目总投资12927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99.75万元。
      本项目全部工程建成投产后,稠油井采用蒸汽吞吐方式开发,最大注汽量为2.57×104t/a;稀油井以注水开发为主,最大注水量为48.90×104m3/a。本项目最大产油能力18.57×104t/a,最大产液量74.39×104t/a。
      本项目环评报告书由胜利油田森诺胜利工程有限公司编制,2016年1月18日东营市环保局以《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2015~2017年东营老区滚动开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东环审[2016]22号)批复了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于2015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建设完成进入调试期,并在东营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进行了调试期公示(公示网址:http://www.dyepi.org/index.php?a=show&catid=14&id=208)。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委托东营市胜丰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该项目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东营市胜丰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项目验收组,项目组收集了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评价标准批复文件、报告书批复文件等有关的资料,并派有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查阅了建设单位所提供的有关资料,在此基础上编制了环境影响调查和监测方案,并进行了现场监测。根据调查和监测结果,编制完成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2015~2017年东营老区滚动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
      验收调查过程中,通过对本工程环境保护制度执行情况、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的调查,以及典型井场、站场对环境影响监测结果的分析与评价,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制定了严格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其工作人员责任分工明确;严格执行国家对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的制度,及时向环境保护管理部门汇报工程进展状况,做到了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项目对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复中的环保措施有效;项目建设、运营对周围地表水、地下水、大气环境、噪声环境、土壤环境等的影响与环评预测内容基本一致,对当地环境影响很小。整个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始终受控于环境保护管理。
      在报告编制过程中,得到了东营市环保局、利津县环保局、滨南采油厂等单位的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验收报告中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点击打开:滨南采油厂2015~2017年东营老区滚动开发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建设项目 东营 采油厂